桃源洞使

【喻黄】关于告白这件小事…………

主喻黄……极少量方王、郑徐、伞修……避雷注意…………

动画党……OOOOOOOOOC…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前黄少天被采访过,如果要告白他会怎样做。当时,黄少天是真的一点准备都没有,只好临时逼迫自己给出点想法。虽然,后来被粉丝吐槽为「报菜名」,但彼时黄少天对于「告白」这种东西,仍旧是无半点头绪。毕竟,黄少天是真的没有考虑过「告白」这种事情。

而喻文州却和黄少天相反。虽然,黄少天表示蓝雨上下,不会有人设想,因为没有妹纸,似乎没有「必要」。但喻文州,却将告白不单步骤,甚至精确到了氛围。这是黄少天所没有料想到的。

所以,当喻文州对「告白」的采访在X博上放出来的时候,黄少天像之前一样点开收听,然后被震惊到。

那个他自认为「熟悉」的队长,原来,已经想好了要怎么告白么?

听着音频里喻文州不紧不慢的描述,黄少天忽然很不是滋味,心脏仿佛被什莫东西揪起,胃里也堵得慌。

黄少天原以为,和喻文州分开的日子会很远,远到可能不会来临。

是呀,他们从青训营就相遇,经过互嫌、摩擦、渐渐学会相互配合,再到成为蓝雨的双核,甚至入选国家队二人也从未分离。他一直是他的队长,而他一直是他的利剑。

可是,原来,喻文州是想过要想谁表白么?

黄少天听罢语音,将耳机扔在一旁,背靠着瘫倒在椅子上,仔细想着,可能是谁呢?

难道是王杰希?虽然庙药一直势同水火,但喻文州对王杰希一向颇为客气。三人私交也不错,王杰希还多次邀请他们去北京玩呢。可听说王杰希不是已经有方士谦了么?黄少天觉得王杰希暂时可以排除。

要说叶修,果然不太可能。且不说这两人似乎同为心脏,所以同性相斥吧?单就苏沐秋在叶修心中白月光的地位,就真的很难撼动。而且叶修,比起喻文州,似乎更喜欢找黄少天帮忙。仔细一想,怕是因为黄少天会乐意「帮忙」,而喻文州肯定会「收取代价」吧?这么一想,决然不会是叶修了。

不是男孩子,那会是女孩子么?(蜜汁吐槽:所以黄少,你为啥会先想到男的?)楚云秀这样的类型,似乎并不符合喻文州的喜好,而其他人和喻文州的交集并不多。那,可能是苏沐橙么?

苏沐橙作为「联盟女神」,人气不低,曾经在交换队长活动的时候,徐景熙和李远就曾兴奋地想要交换苏沐橙过来,虽然后来并未如愿,到其魅力可见一斑。但似乎,喻文州并没有对她有过多地互动。

黄少天用手臂遮住灯光,他觉得自己似乎想得有点太多了。

「少天?」

黄少天放下手臂,睁开眼睛,眼前是喻文州端正的脸庞,随即被吓了一大跳。

「队队队……队长?!你怎么来了?你怎么走路没声音的?」

喻文州笑笑,没有作答。

「可以吃晚饭了,一起去食堂吗?」

「啊?!当然一起去啦?队长今天食堂吃什么?白斩鸡吗?没有秋葵吧?要是有秋葵我就不去了。」

「少天,不可以挑食哦。」

说话的同时,喻文州瞧见黄少天还没有关闭的网页,是他的告白采访。

黄少天似乎发觉了,迅速用身体挡在屏幕前。但喻文州早就全看见了,却没有发问。

「队长队长,我饿了,我们去食堂吧?」

喻文州点点头,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就往食堂走。

半道上碰见慢慢悠悠走着的郑轩和徐景熙,黄少天以胜利者的姿态向他们露出微笑。

郑轩对此感到压力山大,而徐景熙则惊异于喻文州和黄少天手拉着手的事实。

待黄少天走远,徐景熙偷偷将手靠近郑轩,企图偷偷拉住人衣袖,却反被一把握住。

而黄少天就这么拉着喻文州一路到食堂前,黄少天才猛然惊觉,迅速放开喻文州的手。

吃饭期间,黄少天好几次想要开口问喻文州,那个采访中他想要告白的对象是谁?但每次话到嘴边,就发不出声来,只能张张口,换了别的话题。

吃过饭,两人照例爬楼梯权当消食。往常,此后喻文州会开始整理对战分析,而黄少天要不就到处找人PK,要不就去帮蓝溪阁抢BOSS。

但此时,黄少天心里一直憋着疑问,眼睛不自主地就瞟向喻文州。

「少天?有事?」

「没有啊?没有!没有!队长没事!」

「哦?」

喻文州嘴角泛起笑意,黄少天吞吞口水。以他对喻文州的了解,喻文州这个人,表面上看起来斯斯文文,比谁都温柔,可其实他一笑,就说明有人要准备承受心脏了。

「咳,」黄少天清了清嗓子,「队长,其实吧……」

此刻,两人正在楼梯的拐角,有落日的余晖从窗户照射进来,将两人的影子拖得老长。

黄少天抬头看着喻文州的脸,突然就打起了退堂鼓。

要是,喻文州说他早就有喜欢的女孩了怎么办?黄少天从未想过。

因为,在游戏里,「思考」的事情就交给喻文州,黄少天只要捉住「机会」给敌人以痛击,就可以了。训练的事情,喻文州也会安排妥当,哪怕是记者会,喻文州也可以在黄少天的一堆「废话」里找到重点并圆回来。开会更是不需要操心,喻文州会整理好重点,再向队内转述。所以,黄少天才可以这么放心且悠闲地当个甩手副队。

「嗯……嗯,也……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。对了,队长你今天还要整理和轮回的比赛记录吧?那我就不耽搁你了,我先……」

不等黄少天说完,喻文州用手截去了他的退路,将他圈在墙角。

「少天,是不是想问我表白的事?」

喻文州依旧笑得温和。

黄少天内心直发毛,他的队长也太强大了吧?这也能知道?只能瞪大了眼睛表示倾佩:「队长你怎么知道的?!」

「那少天想要知道答案吗?」

黄少天拼命点头,迟疑了一下,又轻轻摇了摇头。

喻文州轻笑着,封住了黄少天的唇,然后看着黄少天的眼睛,轻声对他说:

「以后我的时间,一半给蓝雨,一半给你。」

黄少天倏地不知所措,鬼使神差地回答道:

「那……那我要每天请你吃叉烧包、奶黄包、虾饺、烧麦、凤爪、糯米鸡……」

说到最后,黄少天脸色不由地由红转黑。

喻文州却没有生气,反而开心似的地答道:

「嗯,好。」(^_^)

于是黄少天的心,一下漏跳了半拍。

「队长,你这样撩人是犯规的啦。」

「那……这样呢?」

喻文州微笑着,舔了舔黄少天的唇,迫使他张口,是一个与先前截然不同的吻。

第二天,不是训练日,喻文州一个人出现在食堂,帮黄少天带了一份甜粥。

「诶?喻队你帮黄少带饭?黄少吃这么少没问题么?」

徐景熙有些担心。

「啊,是景熙呀?正找你呢。你上次你说的,针对守护天使的模拟训练差不多制定好了,你要先测试一下么?」(^_^)

「哇?这么快?!喻队辛苦了!」

「不辛苦,难得放假,你白天有事吧,那晚上七点你到训练室可以吗?」

「哇!太好了喻队!谢谢喻队!」

「不用客气,我先走了,如果可以的话,很期待你的使用感想。」(^_^)

望着喻文州远去的背影,徐景熙觉得他们队长实在是太好了,又帮黄少带饭,又帮他特制训练计划,还那么温柔,真是联盟第一的好队长!

待喻文州走远后,郑轩才凑到徐景熙身边,半睁着眼睛说:

「压力山大。景熙呀,你是不是忘了,今晚九点,维修师傅过来修训练室的空调和电灯哟,也就是说……」

「不是吧?!」徐景熙不敢相信,他要忍受酷热,还要摸黑训练差不多2个小时!

徐景熙的惨叫,来不及传入关上电梯门的喻文州耳中。

喻文州拎着粥食,轻推开了黄少天的房门。

黄少天正趴在床上,往手机的日历上,标备着「告白」两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 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∠( ᐛ 」∠)_……寫完了之後發現好像情節有點單薄鴨?……喻隊準備萬全、引誘黃少入坑梗好像也很萌鴨?……青訓時期告白梗好像也很棒鴨?……寫不出喻黃萬分之一好……嚶嚶嚶…………

评论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